手机看新闻

房价上涨的路已经堵死 开发商依然不降价的8个真相

来源:临沂房天下 2018-10-16 06:00:00

[摘要] 要想活下去,除了做好产品,就是给购房者的实惠。降价似乎也是的手段,也是出路,但是降价可是个技术活,不是你想降就能降。所以,虽然实际上在降价,但开发商还没有明目张胆大肆降价的。原因何在?

本文导航

近的很多信号都在表明,房地产降温非常明显。据数据研究中心监测,受十一假期影响,上周北京新房住宅全市网上签约套数为235套,环比上期下降59.27%。

  在这个假期中,据说本来还打算利用假期打个翻身仗干票大的,结果不成想看得多成交得少,一些楼盘销售和中介干脆给自己放假了,甚至直接辞职或转行,在如此浓郁的观望气氛中,成交成了一种奢望。

  媒体报道,一天几十套房子的成交量是这个国庆黄金周一二线城市楼市的常态。而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除徐州、聊城等少数地市继续较热外,大部分是成交清淡。

  尽管如此,国家还在为稳定房价大力出手。10月8日晚间,国家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明确提出要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这说明什么呢?不允许你再涨了,因为哪里涨就调哪里。这就是底线。而从之前的表述中也不难看出,房价不能再涨了。今年7月底,国家提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从信贷收紧,从棚改货币化全面收紧,再次证明过去那种为了追求高速增长的房价上涨已经不能与时代相符,更与我们的初衷相悖。这也标志着不会再继续过度依赖房地产刺激经济增长。

  过去房价大涨的城市很可能会迎来下跌,当然也不会允许其大跌,像之前三四线城市很可能就会持续下跌到合理价位,目前一二线城市实际上不正在回归吗?

  当然啦,一二线城市有人口资源支撑,长期看还是有需求的。对购房者而言,特别是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下,买房是为了住,无需过多关心房价上涨与下跌。

  但是近降温越来越明显,开发商也已经做好了降价的准备。目前开发商集体看淡市场未来更是对政策分析的一种客观认识,孙宏斌认为,宏观调控政策在短期内不会放松,购买预期也会发生变化,融创要做到安全。日前,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讲话充满了危机感,“集团要做的件事情,就是进行战略检讨,以‘活下去’为终目标。”

  要想活下去,除了做好产品,就是给购房者的实惠。降价似乎也是的手段,也是出路,但是降价可是个技术活,不是你想降就能降。所以,虽然实际上在降价,但开发商还没有明目张胆大肆降价的。原因何在?

  1、对调控放松依然抱有幻想
  过去这么多年一遇到问题哭两声就会有奶吃,都这么过来的,料谁也难以相信市场有困难当爹的不会不管。于是开发商期待着调控放松,至于该不该会不会不用我多说了。

  2、面粉贵过面包,降价亏本
  不少开发商有这样的想法,之前拿地成本高,房子降价就会减少利润甚至会亏本。可是如今降价不是你主动想不想的问题,而是你不降就意味着资金链可能会有出问题的风险。

  3、开发商嘴硬不想承认
  多数开发商还是能够客观认识市场形势的,但是也有不少开发商就是嘴硬,不想承认自己活不下去,就连大开发商都不得不承认现实的残酷,你还有什么嘴硬的?

  4、怕老业主冲进售楼处
  这个问题还真需要重视起来,开发商有时候不讲理,购房者也不是好惹的。如果开发商存在欺骗购房者自然可以去找他们理论,但仅仅是因为房价涨跌的原因恐怕就有失风度了。人家说了,风度值多少钱?没错,价值观都扭曲了,你还能跟他讲理吗?

  5、都是买涨不买跌观念闹的
  开发商天天在干嘛?卖房?不,天天琢磨购房人。他们玩的是心理战术。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让人家吃透了,万万不能降价,甚至就依靠热销氛围来让购房者躁动起来。如果降了,购房者不买账,那是打谁的脸?只能说明购房者不是真正的自住,要么是炒房者要么是被炒房者忽悠了。

  6、一些地方不让开发商降
  的确存在这种可能,毕竟过度各地方对土地财政的依赖程度是非常严重的,从出发点看,降价对他们短期内并没有什么好处。但今后可能会好转了,国家要求逐渐摆脱土地财政。

  7、枪打出头鸟,需要大开发商引领
  普通小开发商有降价压力,但是谁也不敢,毕竟他们得跟在大开发商的屁股后边玩。

  8、降价也不一定有人说好
  开发商即使降价可能购房者也不一定认为你好,还可能会觉得便宜没好货。人都容易犯贱。后还落个产品质量不好,得不偿失。

恒大翡翠华庭400-890-0000 转 847655

恒大翡翠华庭基本信息
单价 均价10700元/平方米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北城新区马陵山路
户型 四居室(163.00㎡)三居室(135.33㎡)三居室(134.00㎡) 收房时间 预计将于2021年7月份17#楼交房 开盘时间 2018年9月27日高层17#楼已开盘

动态:恒大翡翠华庭位于长沙路与马陵山路交汇处路北,由临沂恒金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17#楼已加推,均价10700元/㎡,主推户型建筑面积约135㎡三室户型,预计将于2021年7月份交房。

实景图

容积率:3.00

绿化率:35.00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周边有综合商场,东方购物广场,颐高上海街,一站式购物,生活需求可以满足。项目周边无其他小区,位置距市中心较远,只能开车出门。

2019-11-20 06:10:25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交通方便是个很不错的亮点。小区容积率挺大,楼间距有点太近,遮挡视线,居住体验有影响。

2019-10-23 06:21:18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兰山区
      • 罗庄区
      • 河东区
      • 郯城县
      • 兰陵县
      • 莒南县
      • 沂水县
      • 沂南县
      • 平邑县
      • 费县
      • 蒙阴县
      • 临沭县
      • 北城新区
      • 经济开发区
      • 其他
      • 高新区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60万
      • 60-80万
      • 8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20-140万
      • 140-16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